山海

风云下

接上文

(若瑜太太的梗)


——凡间——

      风信谢怜脚尖轻点,在上次除祟的地方落地,开始一系列的搜查

      交谈忙活了大半天,风信起身,看向谢怜,谢怜摇了摇头,无奈道“没有任何异样,只能去一趟铜炉山了”

     

      国师站在他们面前,听完了他们从头到尾的所有事情经过,他指头划过书皮,到书柜上翻找,拿出了一本带着风雨沧桑的《万道之经》,里面记录了无数种修道,无情道最具代表性,无需查找,就位于第一页

      国师指甲停在了泛黄书页的某处,皱眉盯着纸页,他的表情逐渐严肃,风谢二人大气都不敢出,屏息看着国师

     只见料事如神的国师合上书页看向风信“风信,你小子刚刚漏了一点没说”风信愣了一下“啊?”,开始仔细回想,“刚刚你说慕情陷入过一个幻境,呆得有点久没出来所以被你拉出来了,你可看清幻境里的是什么?”

     风信吸了一口气“并非我不想说,那个幻境我进去时慕情恰好在我前门,而且在我进入的一瞬间就被他察觉到,并且风云火急挡住我的视线不让我看,导致我只看到一闪而过的画面”

     国师道“豳毗的幻境取自现实,故可怕又难脱离,他现在这个状态很可能与那个幻境有关,你仔细回想一下是否看到了什么”

     风信皱着眉闭上眼睛,过了片刻睁开道“那时一闪而过的画面太快了,我只记得大概有两个白色人影,大概是一位站着一位是躺着,旁边围着很多人,从白衣人到地上有一大滩红色,我想应该是血”

     谢怜顿了顿,抬头睁大眼睛看向风信“那你可能认出里面的人?”风信叹了口气“连大致画面我都不能看太清,更何况认出里面的人”

     国师道“书上称,无情道修成者一般为两种,少数为天生无情感、无喜怒哀乐,多数为由于历经了某些冲击情感很大的事后,体肤承受不住如果冲击而情感被迫抹去、被迫道修成,简单来说就是身体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伤害而开启了被动的自我保护”

     风信正欲开口,却听见谢怜抢先说“那是否有解决方法”,国师摇了摇头“这种情况就像绳子被拉断了一样,目前并无逆回之法”

    风信道“那是不是只是目前没有逆回之法,是不是可能还可以补救,书上有没有还说什么?”国师叹了口气“这是古书,我读起来很困难,你们就更看不懂了,不过你可以试试逆回的方法”

     一时间屋里相对无言

     谢怜松开被自己撵了很久的衣角,微笑着回头道“风信,我还有一事要请教国师”,风信点了点头“好,那殿下,我先到外面等你”

     风信心情烦躁地迈出屋子,回想起那次任务后的某天,给慕情顺带送药时慕情突然拽住他的手腕,眼尾微红,瞳孔里闪着破碎的光,却抿了抿唇什么都没有说,如果那时候他问一下,是不是慕情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他不停踹着地上散落的石子,终于,他用踢飞了一个石子“操”,他心烦意乱地抹了把头发,听到屋子里的声音终于停止了,谢怜推开门一言不发,只是向他点了点头示意回去

     他俩就这样一路上沉默不语,只是各自怀着自己的心事机械的回了上天庭,分开时谢怜也只能勉强挤出一个疲倦的微笑

    

      而后风信试了很多方法找回原来的玄真将军,特别是三番五次地去慕情殿里找茬,而却慕情一直雷打不动地保持着礼貌和距离,有一次风信实在气到崩溃了甩手掀了慕情的案台,但慕情也只是下了个普通的逐客令

     风信自知这是无用功,于是也渐渐的不去烦慕情了

    

     时间过得很快,十几年后,大家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慕情,当然,除了风信和谢怜

       不少新上来的神官都很喜欢慕情,风信新点的将也不例外

      新来的小神官正当少年,正是大胆好奇的时候,他眼里闪着崇拜的光,问风信认不认识玄真将军,风信道“怎么了”,小神官抱着怀里的猫,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先开始猫跑树上了不下来,遇到玄真将军准备求助却被玄真将军清冷强大的气场震得不敢说话,结果玄真将军身体轻轻一跃飞上树梢抱回了猫,武神清冷的气质笼罩在周身,轻盈落地,长发翻飞,混着慕情身上清淡的木香,慕情把猫交给他时小神官终于看清了他的脸,丰肌秀骨,浑然天成,美的清新明亮,却又惊醒动魄,临走之前还不忘温柔的提醒小神官下次小心一点,看好猫,就这样,小神官目瞪口呆,沦陷于此,呆完还不忘仰天长啸:不愧是天庭,此颜只应天上有!

        风信听着便笑出声来,他伸手去逗还沉溺于其中的小神官怀里的猫,没料到那猫只是撒娇着到他手上蹭了几下便不搭理他了

       他苦笑,慕情从前就像这只猫,时常拒人于千里之外,却也离少数人很近.而现在,他变成了一只狼,坚强,孤傲,虽然待人礼貌友好,却也真正地遥遥不可攀

       

       一想到这他便觉得物是人非、身心疲惫,打发走了小神官后他便早早睡了

      在梦中,他看到刚飞升时慕情翻飞的衣角,稚嫩的脸和坚定的眼神

      这是最初的少年

      风信想说很多,但喉咙就像被堵住了一样,嘴里只有难以下咽的苦涩,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冲上去紧紧拥住慕情

      “回来吧,我一直都很想你”

评论(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